loading

主席的話

多年前,本人基於「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信念,和多年秉持的「工業富民,民富國強」的理念,將自己畢生的心血─震雄集團的全部股份─捐贈成立了「蔣震工業慈善基金」,就是為了推動中國人的工業發展,從而提升中國人的生活水平。

多年來,基金通過資助培訓和組織製造科技國際會議等活動,在中國內地、香港、臺灣和英國、德國及美國等地已成功資助培訓了 2萬8千多名內地、香港、臺灣的工業企業高級管理人員,使他們學成後回到工作崗位為中國人的工業發展發揮更大的貢獻。看到過去多年的成果,令我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本人願意為中國工業的發展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自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來,中國製造業發展明顯加速,已成為中國擴張最快的產業,製造業在中國經濟體系中顯得越來越重要。加入世貿對海峽兩岸、港澳四地是歷史性的契機,亦是擁有十二億人口的中國在二十一世紀全面達到小康社會的基礎。培育國際級的企業人才,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是吸引外資和打造中國品牌的關鍵。蔣震工業慈善基金的規模雖然仍在發展之中,但她富有特色,引領了風氣之先;她注重實用,適應了社會之需。因而受到各地政府、社會各界、合作單位、受訓學員及所有受惠人士的廣泛歡迎和好評。可以相信,今後隨著培訓領域和合作項目的不斷拓展豐富,各合作單位的不斷改進,受訓學員在各地各行業的日漸成長,基金將在推動中國工業發展、促進現代化建設、加速改革開放的進程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對此,本人充滿信心。

基金創建之初,本人的捐贈行為得到了蔣震家族成員的一致理解和認同。不僅如此,多年來各成員一直用自己的方式,發揮各自的力量,支持和推動基金的發展,並將本人的信念和理念發揚光大,使之薪火相傳。對此,本人十分欣慰。

基金成立多年來,榮幸地先後邀請到多位海內外社會知名人士出任董事,令基金蓬篳生輝、流光溢彩。各位董事在繁忙的社會事務之餘,仍撥冗無償地支持基金事業的發展,這既是對本人的厚愛,更體現著大家對「工業富民,民富國強”理念的支持。這裡,請接受本人和基金的摯誠謝意!對各合作單位所付出的辛勞,各受訓學員辛勤學習的精神,這裡也一併致謝!

本人今年已逾八十歲,為了基金的持續發展,依然每日努力工作。因為我認為我走的這條路是對的,是值得的;是因為我自己的這個心願而激勵了我在基金的事業。我深深感到:身為一個中國人,回饋國家、回饋社會、回饋工業是順理成章的,只要有更多的有心人,以「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方式,造福社會、造福人類,這樣生命才會更有意義;這樣人世間的財富才會更有效地延續。這是本人對人生真諦的一點領悟,也是一生實踐的方向。

願與大家共勉!

蔣震工業慈善基金創辦人及榮譽主席 
蔣震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