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內培訓中心

dot dot arrow arrow 1994

基金在中國內地的培訓首先是在1994年至1998年以巡迴講學的形式進行,共有2,078名企業高層管理人員參加,獲得熱烈反應,認為這些講座非常有助於瞭解國際工業設計的發展,對促進中國工業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有很好的推動作用。

雖然在國內舉辦巡迴講學的成果可觀,但因欠缺固定的講座場地,致使每次講座所花費的人力、財力和物力所得到的成果無法積累。基金決定在國內建立固定的培訓中心作為基地,以便有計劃、有組織地引進先進國家的高質量工業教育課程及培訓項目。

dot dot arrow arrow 1999

1999年,基金審慎評估了多個國內院校的申請方案後,最後決定在國內建立三個培訓中心,包括在湖北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原華中理工大學)成立一所「蔣震基金工業培訓中心」,在江蘇無錫江南大學(原無錫輕工大學)及在陝西西安西北工業大學各成立一所「蔣震基金工業設計培訓中心」,以協助華中、華東、及西北地區的工業發展。對此三所院校的資助協議於1999年8月20日在北京正式簽署。

dot dot arrow arrow 2000

三所工業培訓中心於2000年先後運作,已依基金要求與海外及港臺地區的知名院校建立了國際合作,引進優質課程。基金希望當地師資在經過培訓後,能將此類課程依照內地的實際需要逐步本地化。

dot dot arrow arrow 2013

基金同意撥出約港幣1000萬元資助華中科技大學「蔣震基金工業培訓中心」首三年的運作,另共撥款港幣300萬元資助江南大學及西北工業大學的兩所「蔣震基金工業設計培訓中心」。基金的資助主要用於境外師資薪酬、境外課程引進、當地師資境外培養及中心教學設施購置等。自2000年至2013年底,三所中心共舉辦了800多期各類培訓課程,邀請了英、美、德、日、意、荷等工業管理及工業設計名家來華主講,受到了企業界的重視和歡迎,累計三個中心共培訓超過60,000人。

中國內地蔣震基金工業培訓中心

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蔣震基金工業培訓中心於2000年元月正式成立。蔣震基金工業培訓中心依託華中科技大學的雄厚實力和有效資源,採用國際先進的培訓模式和體系,引進國外先進的培訓課程及師資,培養國際化的高素質人才。

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蔣震基金工業設計培訓中心(CCFIDTC)是由蔣震工業慈善基金、國家外國專家局和西北工業大學聯合創辦的跨地區、跨部門的人員培訓教育機構。「中心」旨在充分利用西北工業大學及境內外合作院校的豐富培訓資源,加強與境外高校的交流與合作,從國際發達國家擇優引進先進課程,由世界知名的教授專家授課,以不出國的「出國」培訓條件,培養國際化的高素質創新型工業設計技術和管理人才,與國際先進工業設計水平接軌。

江南大學

江南大學

江南大學蔣震基金工業設計培訓中心設在江蘇省無錫市江南大學內。旨在通過引進國際先進水平的培訓,培養更多的工業設計領導人才和技術專家,以加速我國工業發展的步伐。江南大學蔣震基金工業設計培訓中心在學校原來廣泛的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的基礎上,重點通過與國外著名高校的工業設計相關學科的合作辦學,引進國外最先進的設計教學體系、方法、手段和教材,聘請國內外一流專家擔當進行高層次、高素質的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