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永續獎學金

蔣震博士MIT獎學基金(美國)
蔣震博士MIT獎學基金(美國)

基金會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於2016年簽定協議捐贈一百萬美元成立「蔣震博士MIT獎學基金」 ,資助優秀而經濟有困難的年輕華人俊彥,在蜚聲全球的學院進修。每年資助一名學生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協助來自大中華地區並將在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學位課程學生。

了解更多
蔣震工業慈善永續基金<br>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美國)
蔣震工業慈善永續基金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美國)

基金會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於2015年簽訂協議捐贈一百萬美元成立「蔣震工業慈善永續基金」,鼓勵及幫助大中華地區學生到美國大學頂尖大學進修。該獎學金資助有經濟困難的中國內地,、香港或台灣學生在校一年的生活費及學費。

了解更多
蔣震衛斯理學院暑期<br>科研獎學金基金(美國)
蔣震衛斯理學院暑期
科研獎學金基金(美國)

基金會與衛斯理學院成立基金, 該基金的收入資助中國學生在暑期進行科研費用, 完成十週的暑期科研課程。該獎學金資助有經濟困難衛斯理學院暑期理工科研課程的中國內地,、香港或台灣學生,學生均需為理科、工藝科、工程科或數學科並以升讀大學第三年的學生為主,主要資助得獎學生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用。

了解更多
美國布萊爾學院創新大樓基金(美國)
美國布萊爾學院創新大樓基金(美國)

基金會與與美國布萊爾學院於2015年簽定協議捐贈「創新大樓基金」,鼓勵及幫助大中華地區學生到美國大學頂尖大學進修。新科技大樓亦作為該學院未來在培訓學生科技創新的基地。

了解更多

獎學金

蔣震工業慈善基金獎學金(香港)
蔣震工業慈善基金獎學金(香港)

為鼓勵成績卓越的香港本科生努力追求學問,震雄集團在一九八零年成立「震雄工業獎學金」。至二零一一年底,已有約一千名多學生獲頒獎學金。獎學金自二零零八年起改名為「蔣震工業慈善基金獎學金」,並由基金會統一營運及管理, 每年繼續向香港各大專院校頒發超過四十多項獎學金。受資助的大學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公開大學和職業訓練局。 總捐贈金額超港幣一千萬, 獲獎人數一千七百多人

了解更多
蔣震海外交流獎學金(香港)
蔣震海外交流獎學金(香港)

為了擴闊本地大學生的國際視野,讓他們有機會往外國學習先進的技術和體驗西方文化,基金會於二零零四年起設立「蔣震海外交流獎學金」。每年頒發約十至十四個獎學金予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成績優異的工程系本科生,到海外進行為期半年或一年的交流。自二零零八年起,獎學金名額共增加至十六個,使各間大學能進一步發展學生交流的工作。總捐贈金額超港幣三千萬, 獲獎人數約一百五十人

了解更多
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香港)
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香港)

基金會自二零零六年起設立「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旨在鼓勵和協助國內排名首十五所大學的傑出本科生,到美國頂尖大學深造,擴闊學術視野。計劃由2014年開始推廣至香港,參與計劃的合作大學為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巿大學。從這五所大學的工程學系赴美進修的的尖子中,挑選三位同學獲獎。每位獲發五萬美元到美國著名大學攻讀為期一年的研究生學位課程。畢業後,同學須返回內地服務一段時間,以協助當地的工業發展。 總捐贈金額超港幣八十萬, 獲獎人數兩人

了解更多
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國內)
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國內)

基金會自二零零六年起設立「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旨在鼓勵和協助國內排名首十五所大學的傑出本科生,到美國頂尖大學深造,擴闊學術視野。參與獎學金計劃的十五所國內著名學府包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天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山東大學、北京大學及復旦大學。基金會每年在合作大學中選出十位品學兼優而家境清貧的電機、電子工程、機械、製造及工業工程系學生,每位獲發五萬美元到美國著名大學攻讀為期一年的研究生學位課程。畢業後,同學須返回內地服務一段時間,以協助當地的工業發展。總捐贈金額超美金四千萬, 獲獎人數約90人

了解更多
山東大學蔣震荷澤獎學金(國內)
山東大學蔣震荷澤獎學金(國內)

基金會自二零零七年起與山東大學合作設立「蔣震菏澤獎學金」,旨在鼓勵及資助來自蔣震博士出生地 — 山東菏澤地區,有經濟困難的優秀本科生,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大學學業,畢業後回饋國家。基金會每年向四十名學生頒贈資助金,如學生的成績優異,將可連續四年獲發獎學金,直至本科畢業。直至2017年,總捐贈金額超港幣約三千萬, 獲獎人數約一千五百人

了解更多
蔣震獎學金(國內)
蔣震獎學金(國內)

基金會於二零零六年起設立「蔣震獎學金」,旨在培養國內品學兼優的青年才俊,讓他們繼續升讀碩士課程,在日後幫助推動中國科學技術及社會經濟文化的發展。「蔣震獎學金」資助的專業學科包括法律、國際關係、經濟、機械工程、計算機科學、電子科學、外交學和機電工程管理。基金會每年從十五所合作院校的指定學院中,選出十至十五位學生。如獲獎學生成績優異,更可連續於第二年獲頒獎學金以示鼓勵。此外,在哲學、工程、機械、歷史、法律、政治和經濟學科的獲獎學生當中,最優秀的一位學生可額外獲得資助出國進修三至六個月,以豐富其對外交流的經驗。於二零一一年,第二期五年獎學金計劃正式展開,受惠大學增加至十五所,並增設助學金。十五所大學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政法大學、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外交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及西北工業大學。

了解更多
蔣震助學金(國內)
蔣震助學金(國內)

基金會自二零一一年起設立「蔣震助學金」。為幫助貧困學生解決生活上的困難, 減輕其家庭負擔,令他們可以專心完成學業,基金會向八間合作大學發放蔣震助學金。 每年從各合作學院中選出十位家境困難的學生,每位可獲五千元人民幣助學金資助。八所合作院交包括浙江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天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及 西北工業大學。

了解更多

獎學金

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台灣)
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台灣)

基金會自二零零六年起設立「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旨在鼓勵和協助國內排名首十五所大學的傑出本科生,到美國頂尖大學深造,擴闊學術視野。由2014年起,與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合作(包含台灣成功、中興、中正及中山大學)。從這四所大學的工程學系赴美進修的的尖子中,挑選兩位同學獲獎。每位獲發五萬美元到美國著名大學攻讀為期。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