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香港培訓班

  
 
基金的香港培訓班,主要為中國內地的製造工業(以機械和注塑工業為主)的高級管理人員而設,由基金全數資助所需培訓費用,基金對學員服務單位和學員本人不收取任何費用。自1993年至2013年底為止,基金主辦了近300期的各類培訓班,包括「中國機械製造工業高級管理人員培訓班」、「中國高校科技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培訓班」、「中國製造業工業設計培訓班」及由震雄集團贊助合辦「中國注塑工業高級管理人員培訓班」、「公務員管理培訓班」、「市場經濟研討班」等;共為中國製造業培訓了逾20,000位高級管理人員,其中廠長、經理及工程師。
 

 
經過二十多年的培訓工作,學員已遍佈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及直轄市;基金已成為培訓國內機械和製造工業高級管理人員的最大香港慈善機構之一。

基金除了組織舉辦實用的培訓課程外,更資助出版課程參考手冊及培訓光盤。培訓除課堂授課,邀請來自香港及臺灣的工業企業界領袖主講及分享製造業管理和產品管理的經驗外,還安排學員參觀相關的機構及企業,參觀地點包括震雄集團、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理工大學工業中心、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廉政公署、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等公共機構。 完成所有課程的學員,可獲得由承辦培訓機構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等頒發的結業證書。


 
曾赴港參與培訓班的學員對基金所辦的培訓班都有正面評價;有些學員更利用在港培訓的機會,廣交朋友,宣傳自身企業,積極探索合資的途徑與建立合作伙伴的聯繫網。

歷屆香港培訓班資料

1992-2013年香港培訓班概況

課程: 機械班

班數: 167

人數: 10,540

課程: 工業設計班

班數: 26

課程: 高校班

班數: 14

課程: 注塑班

班數: 23

課程: 企業班

班數: 47

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班

班數: 11

課程: 知識管理班

班數: 2

課程: 中國公務員研討班

班數: 2

課程: 本地專題班

班數: 9

人數: 687

總計: 301

總人數: 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