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基金的设立

基金的设立

蒋震工业慈善基金由蒋震博士于 1990 年创立。蒋震博士是香港震雄集团的创办人及主席,他出生于山东省并于1949 年来到香港后,以其锲而不舍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最终成为塑料机械工业的领袖,为中国人在工业领域树立了一个成功的典范。震雄集团现已成为全球注塑机销售量最大的生产商,其多元化的业务遍布世界各地。

蒋震博士多年来一直秉持“工业富民,民富国强”的理念,当他看到日本和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发展工业的成功例子,坚信制造科技和工业技术的提高才能为中国带来现代化的社会,同时提高所有国民的生活水平。为了达成此目标,蒋博士慷慨捐出其名下所持的震雄集团股份,创立了蒋震工业慈善基金。

基金的使命

工业技术发展

工业技术发展

本于【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不遗余力地培育工业人才,回馈社会。如今已为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培训了逾六万名工业科技及管理人才。共同推动大中华区的工业技术发展和科学研究。

构建桥梁

构建桥梁

基金会在二十多年来于国内培训的人才,在各自岗位发挥着不可量估的贡献。
为加快华人在工业领域的成功步伐,基金会进一步成为促进大中华工业的发展与国际交流的桥梁,在香港举办各类型的培训班,让学员认识,交流,分享经验。

凝 聚

凝 聚

随着基金会经年累月而累积的工业科技和管理人才,通过培训班和会议筑成的沟通桥梁。
今后随着各合作机构,受训学员在各地各行业的日渐成长;
基金会进一步凝聚工业科技力量,推动中国工业发展,促进现代化建设。

基金希望透过不同的项目、活动和资助计划,协助所有华人地区
培养更多的工业技术和管理专家,
以推动该区域制造工业技术和科学研究的迅速发展。
多年前,本人基于「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信念,
和多年秉持的「工业富民,民富国强」的理念,
将自己毕生的心血─震雄集团的全部股份─捐赠成立了「蒋震工业慈善基金」,
就是为了推动中国人的工业发展,从而提升中国人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