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海外培训班


基金的海外培训始于1993年,当时是以奖学金的方式提供资助。成功获得奖学金者,可前往国外参​​加不超过一年的有关机械或制造工业的进修。当年共有十三名学员成功获得了此项奖学金,其中一名学员在英国受训,其余十二名学员在美国受训。

海外培训班使学员实地汲取经验与知识,学员回国后,均能在其工作岗位上应用所学,对当地工业市场经济的发展有所贡献。自1994年起,基金与英国、美国及德国三所著名海外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根据学校的特色和学员的不同需要设计了不同的为期6-11周的培训课程,包括『策略性制造业管理』、『设计策略与管理』、『制造业领袖训练课程』及『工业制造管理』。至2003年底为止,基金共举办了四十六期海外培训班,培训了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三地企业829名高层管理人员,其中二十七期共423名学员在英国华威大学培训,五期共123名学员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培训,七期共133名学员在德国亚亨科技大学培训,两期共48名学员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培训,及两期共48名学员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培训。此外,一期共14名学员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及密西根大学培训,及一期共27名学员在加拿大亚尔伯达大学培训。
 

 
曾参加基金举办的海外培训的829名学员,来自中国不同的地区及不同的工作岗位。基金筹组海外培训班,对学员不收取任何费用,并资助学员在海外的全部培训费用。学员对基金的海外培训班一致好评,认为能够将其在国外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大大提升事业发展机会。

历届海外培训班资料

英国华威大学

课程: 策略性制造业管理

人数: 241

课程: 设计策略与管理

人数: 176

美国南加州大学

课程: 制造业领袖训练课程

人数: 123

德国亚亨科技大学

课程: 工业生产管理课程

人数: 133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

课程: 制造科技精英培训班

人数: 48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课程: 中国企业领袖培训班

人数: 27

课程: 工业企业领袖培训班

人数: 21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及密西根大学

课程: 世界级制造技术与管理课程

人数: 14

加拿大亚尔伯达大学

课程: 先进制造管理课程

人数: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