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内培训中心

dot dot arrow arrow 1994

基金在中国内地的培训首先是在1994年至1998年以巡回讲学的形式进行,共有2,078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加,获得热烈反应,认为这些讲座非常有助于了解国际工业设计的发展,对促进中国工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虽然在国内举办巡回讲学的成果可观,但因欠缺固定的讲座场地,致使每次讲座所花费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所得到的成果无法积累。基金决定在国内建立固定的培训中心作为基地,以便有计划、有组织地引进先进国家的高质量工业教育课程及培训项目。

dot dot arrow arrow 1999

1999年,基金审慎评估了多个国内院校的申请方案后,最后决定在国内建立三个培训中心,包括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成立一所“蒋震基金工业培训中心”,在江苏无锡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大学)及在陕西西安西北工业大学各成立一所“蒋震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以协助华中、华东、及西北地区的工业发展。对此三所院校的资助协议于1999年8月20日在北京正式签署。

dot dot arrow arrow 2000

三所工业培训中心于2000年先后运作,已依基金要求与海外及港台地区的知名院校建立了国际合作,引进优质课程。基金希望当地师资在经过培训后,能将此类课程依照内地的实际需要逐步本地化。

dot dot arrow arrow 2013

基金同意拨出约港币1000万元资助华中科技大学“蒋震基金工业培训中心”首三年的运作,另共拨款港币300万元资助江南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的两所“蒋震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基金的资助主要用于境外师资薪酬、境外课程引进、当地师资境外培养及中心教学设施购置等。自2000年至2013年底,三所中心共举办了800多期各类培训课程,邀请了英、美、德、日、意、荷等工业管理及工业设计名家来华主讲,受到了企业界的重视和欢迎,累计三个中心共培训超过60,000人。

中国内地蒋震基金工业培训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蒋震基金工业培训中心于2000年元月正式成立。蒋震基金工业培训中心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的雄厚实力和有效资源,采用国际先进的培训模式和体系,引进国外先进的培训课程及师资,培养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蒋震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CCFIDTC)是由蒋震工业慈善基金、国家外国专家局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创办的跨地区、跨部门的人员培训教育机构。 「中心」旨在充分利用西北工业大学及境内外合作院校的丰富培训资源,加强与境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从国际发达国家择优引进先进课程,由世界知名的教授专家授课,以不出国的「出国」培训条件,培养国际化的高素质创新型工业设计技术和管理人才,与国际先进工业设计水平接轨。

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蒋震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设在江苏省无锡市江南大学内。旨在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培训,培养更多的工业设计领导人才和技术专家,以加速我国工业发展的步伐。江南大学蒋震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在学校原来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重点通过与国外著名高校的工业设计相关学科的合作办学,引进国外最先进的设计教学体系、方法、手段和教材,聘请国内外一流专家担当进行高层次、高素质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