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海外培訓班


基金的海外培訓始於1993年,當時是以獎學金的方式提供資助。成功獲得獎學金者,可前往國外參加不超過一年的有關機械或製造工業的進修。當年共有十三名學員成功獲得了此項獎學金,其中一名學員在英國受訓,其餘十二名學員在美國受訓。

海外培訓班使學員實地汲取經驗與知識,學員回國後,均能在其工作崗位上應用所學,對當地工業市場經濟的發展有所貢獻。自1994年起,基金與英國、美國及德國三所著名海外大學建立了合作關係,並根據學校的特色和學員的不同需要設計了不同的為期6-11周的培訓課程,包括『策略性製造業管理』、『設計策略與管理』、『製造業領袖訓練課程』及『工業製造管理』。至2003年底為止,基金共舉辦了四十六期海外培訓班,培訓了中國內地、香港、臺灣三地企業829名高層管理人員,其中二十七期共423名學員在英國華威大學培訓,五期共123名學員在美國南加州大學培訓,七期共133名學員在德國亞亨科技大學培訓,兩期共48名學員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培訓,及兩期共48名學員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培訓。此外,一期共14名學員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及密西根大學培訓,及一期共27名學員在加拿大亞爾伯達大學培訓。
 

 
曾參加基金舉辦的海外培訓的829名學員,來自中國不同的地區及不同的工作崗位。基金籌組海外培訓班,對學員不收取任何費用,並資助學員在海外的全部培訓費用。學員對基金的海外培訓班一致好評,認為能夠將其在國外所學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大大提升事業發展機會。

歷屆海外培訓班資料

英國華威大學

課程: 策略性制造業管理

人數: 241

課程: 設計策略與管理

人數: 176

美國南加州大學

課程: 制造業領袖訓練課程

人數: 123

德國亞亨科技大學

課程: 工業生產管理課程

人數: 133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

課程: 制造科技精英培訓班

人數: 48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課程: 中國企業領袖培訓班

人數: 27

課程: 工業企業領袖培訓班

人數: 21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及密西根大學

課程: 世界級制造技術與管理課程

人數: 14

加拿大亞爾伯達大學

課程: 先進制造管理課程

人數: 27